關於我們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係由衛生福利部捐助成立,20年來,致力於宣導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理念。醫策會自2013年開始徵選智慧醫療應用之優秀案例,並於本會舉辦之「國家醫療品質獎」中設立「智慧醫療類」競賽,選拔優秀智能化作為。希望藉此促進機構間的標竿學習,同時,亦帶動更多資訊科技共投同入健康照護。鑒於醫療照護及資通訊科技為台灣最具實力的兩大產業,也展現出醫療與科技跨界整合的發展潛力,醫策會於2019年正式成立「Health Smart Taiwan (HST) 台灣智慧醫療創新整合平台」。

HST台灣智慧醫療創新整合平台的重要使命是促進醫療與科技的跨界整合,帶動醫療創新服務,以創造醫療科技產業化價值。HST彙集了台灣優質且實用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及國際趨勢、技術發展、相關研究等產業資訊,期望作為國內外醫療機構了解醫療科技的一站式整合平台。

HST將聚焦於「醫院出題、新創 / 廠商解題、醫療⼈員 / 病⼈受惠」的模式,提供醫療機構導入資訊科技的整合性資訊,並協助科技廠商更細膩理解醫療作業的實務樣貌,促成醫產雙方的交流與鏈結,提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應用價值。

目標

  • 提供醫療機構導入資訊科技時的整合性資訊
  • 建立跨領域整合、醫產鏈結機制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