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量0

運用智慧醫療科技再創門診就診流程優值服務

臺中榮民總醫院

簡介
"門診民眾就診流程的壅塞為更大醫學中心之問題,因而臺中榮總積極結合現今醫療特色與健康促進理念,從兩大方向規劃降低民眾等候時間: 一、智慧門診就醫流程整合: 1.整合HIS系統,從到院前就診掛號、就醫諮詢以及到院後醫療 諮詢、掛號、候診、批價、領藥,提供多元性的服務。 2.即時看診及檢查進度查詢功能,讓病人善用時間。 3.多元繳費服務,包括電子扣款、App繳費、行動化櫃檯、自助繳 費機、POS機、信用卡等,跨機構介面整合了醫院端、銀行端、 聯合信用卡中心及通訊廠商四方面的流程。 二、加乘服務品質: 1.看醫師前可利用網路事先輸入病情,讓醫師提早服務。 2.導入醫療服務與衛教服務機器人,結合醫療資源,提供多元醫 療服務。 3.智能櫃台即時及年度調查滿意度監測。 "
導入效益

"一、 多元智慧掛號使用占率105年達88.87%,使用人次超過100萬人 二、 多元繳費105年使用次數相較104年成長了67.4%。 三、 民眾來院就醫門診等待時間,以105年為例節省等候時間為680,271分與104年相比節省了446,379分大幅降低190.8%。 四、 醫療服務機器人使用人次1,698人次,衛教服務機器人服務人次1,050人次,機器人偵測民眾正向情緒反映36.01% 五、 門診整體的滿意度在89%以上。 "

本機構其他解決方案
透析模擬器護理教學訓練應用
沈浸式心肺復甦術訓練
智慧雲端、藥歷(要你)安全,創造雲端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