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仁寶電腦

公司簡介

從1984年起,仁寶電腦便以專業的經營團隊和堅強的研發實力,由電腦週邊製造廠,發展成目前的規模。今天的仁寶已在筆記型電腦業界建立了領導地位,所生產的液晶視訊產品及智慧型行動裝置質量兼俱。為了架構全球運籌體系,仁寶在大陸、美國、越南、巴西、波蘭 相繼成立據點,提供客戶彈性及快速的服務,並積極拓展新事業版圖,開發企業產品、穿戴式裝置、智慧健康照護產品及加速佈局物聯網,朝整體性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邁進。

 

仁寶的企業總部位於台北市內湖區,這裡是行政管理、業務、採購及財務會計的中心,同時也是仁寶的研發重鎮。積極培養自主研發實力,掌握關鍵性技術,在完整迅速的溝通下,按部就班執行所有專案的開發,堅強的研發實力,一直是仁寶贏得客戶信賴的主要因素,全球六千多名高素質科技人才凝聚的團隊力量,加上全然投入的精神,使資訊科技更貼近人們需求。


仁寶以多年的專業經驗,體認出產品競爭的主要關鍵在於品質、成本、服務及推出的速度,而針對不同的客戶設置專屬的研發小組,使仁寶無論在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智慧型行動裝置 、車用電子及新開發的企業產品,均能充分迎合市場快速的變遷,並在專利的申請與核准獲得了豐碩的成果。從研發便展開的品管作業,在精密先進的儀器設備配合下,不斷進行嚴格的測試檢驗,對卓越完美的堅持,使仁寶所推出的產品,呈現出別具一格的嚴謹細密,而由逐年上升的研發經費與工程人員,更充分說明仁寶對領先市場的堅持與在新產品上的努力。


仁寶的製造中心位於大陸的昆山及南京,有五座筆記型電腦製造廠、 四座視訊產品製造廠、二座智慧型手機製造廠及一座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廠。2007年仁寶在越南設立海外第二生產基地,2008年因看好新興市場需求成長,分別在波蘭設立NB維修中心及巴西設立NB生產基地;2010年和2011年則配合客戶西進需求,分別於四川成都與重慶設廠;2013年則購買Toshiba設立於波蘭弗羅茨瓦經濟特區Kobierzyce的液晶電視組裝廠;為達到高產能、高品質的目標,仁寶運用高效率生產作業,健全的製造體系,配合精密的儀器,使得高生產良率的目標得以達成。仁寶深信品質第一的經營原則,因此我們不斷的從製造過程中,收集完整的資料,做為突破改進的依據,並進而提出解決方案。除了快速出貨外,仁寶完整落實嚴格的品管制度,生產的每一個階段,均以精密的儀器,認真的態度,進行各項嚴謹完備的測試,以確定產品均能超越客戶的期許。出貨前,所有的產品更一再的經過確認,以保證品質由內到外的完美,現所屬工廠已分別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ISO-14001國際環保認證及OHSAS 18000國際認證。仁寶在筆記型電腦及智慧型行動裝置方面,獲得世界知名廠商的肯定,所生產的視訊產品也在資訊業界建立良好的形象。


豐碩的研發成果,讓仁寶獲得政府、客戶與世界各國電腦專業雜誌的頒獎肯定 ,而優異的營運成果在2015年天下雜誌2000大製造業排名中排名第六名,企業規模也躋身Forbes雜誌全球2000大排名之列。為因應世界各地快速增加的客戶,仁寶全球運籌暨資訊中心以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充分掌握全球市場脈動,將各地客服作業系統,統一由單一窗口執行,運用原先運籌產銷體系,進行少量多樣化的快速製造,目前從收到訂單到出貨僅需48小時,提供了最即時周全的服務回應客戶。


創新、和諧、超越的企業精神,促使仁寶掌握潮流,創造契機,邁向一個更寬廣的格局,除了朝向網路應用的筆記型電腦發展外,經營團隊更以前瞻眼光進行多方產業佈局,架構出一個以仁寶電腦為中心,橫跨通訊、數位媒體、行動設備、車用電子產品及垂直整合(機殼、承軸、連接器、印刷電路板等)機構零組件、面板、網通的完整供應鏈 ! 同時投資工業電腦廠商,加速深入醫療及各垂直應用市場。並藉由外部的策略聯盟結合內部資源,積極地投入物聯網,以智慧家庭、智慧車載、智慧健康照護為發展目標。

 

展望未來,仁寶集團將以無比的信心與旺盛的行動力, 在全球六萬多名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持續衝刺5C相關電子產品,發展非NB事業,積極佈局物聯網產業、以實現『綠色科技、縱橫雲端、照亮生活』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