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回顧]醫療照護資料數位化與醫療AI創新應用 | 智慧醫療國際論壇2021 S2

[影音回顧]醫療照護資料數位化與醫療AI創新應用 | 智慧醫療國際論壇2021 S2

活動地點:智慧城市展YouTube頻道

活動介紹

智慧醫療國際論壇2021 Session 2

全球的醫療照護資料數位化已發展許久,具備完善的資訊基礎建設如:網路布建、病歷資料的文字、影像格式設計,以及完整的電子病歷(Electronic Health Record)內容-包含病人基本資料、病史、用藥、檢驗檢查、就醫過程紀錄資料等。電子病歷不僅提升臨床作業效能、促進跨醫院的個人化照護資訊整合,更是發展醫療人工智慧的關鍵。人工智慧於醫療照護的應用,有助於加速臨床分析、診斷的能力,解決每日的大量重複或複雜醫療挑戰,可望藉此減輕臨床醫護人員的負擔,同時提升照護效能。

本論壇討論如何進行醫療照護資料數位化與醫療資訊系統間的整合,以及人工智慧於醫療的應用。重點議題包含:

醫療照護資料數位化發展趨勢

醫療照護資訊系統的整合與創新應用

人工智慧如何輔助醫療影像判讀,提升X光篩檢效能

人工智慧輔助視網膜病變判讀,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

 

返回活動專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