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邁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回顧】2021「銀浪來襲‧御風而行」銀髮產業趨勢論壇  Fusion分享尿布溼度偵測方案 照護長者衛生健康

【活動回顧】2021「銀浪來襲‧御風而行」銀髮產業趨勢論壇 Fusion分享尿布溼度偵測方案 照護長者衛生健康

活動介紹


Fusion 今年出席由國家衛生研究院主辦的 2021「銀浪來襲‧御風而行」銀髮產業趨勢論壇,分享如何透過「Fusion智匯網照顧方案」協助長照機構提升樂齡族群居住與生活的安全,並於會中分享 Fusion 尿布尿溼偵測解決方案,以期協助長者時時保持生理衛生。

時時維護 長者衛生 ─ 尿布溼度偵測

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成人尿失禁的發生率高達30%,而入住長照機構的長者有50%以上存在尿失禁問題。尿失禁問題也經常導致失禁性皮膚炎的發生,照護人員需要定時地確認尿布尿溼情形,有些長照機構則硬性要求須定時更換住民尿布,造成不必要的尿布浪費與徒增照護員工作負擔。

Fusion尿布尿溼偵測為整合穿戴式的智慧尿溼偵測器與智匯網AIoT平台系統的解決方案,其輕巧便利的智慧尿溼偵測器可取得尿布溫、溼度數據,再透過藍牙無線通訊將數據即時有效的傳送至住民居住空間的閘道器,並立即後送到雲端的後台系統中,再藉由分析既有的作業模式並重組服務流程,以進行作業程序與系統操作介面的整合優化,搭配資料剖析、演算法調整與API的應用,使照護員可以遠端取得被照護者的即時生活資訊;除了可以持續監控尿布溫溼度數據、異常及時通知告警等功能外,還可進階應用於建立長期生理紀錄與健康分析。


尿布尿溼偵測採用的智慧偵測技術,除了可降低長者因尿溼過久未換或腹瀉等引發的感染問題外,還可以避免因頻繁檢查尿布狀態打亂長者的作息規律,並造成長者心理負擔與影響睡眠品質,更可以透過科技的導入減輕照護員負擔,增加照顧效率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