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邁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Fusion 智匯網「雷達跌倒偵測系統」 獲 2021 Best Choice Award獎項殊榮

圖:毫米波雷達感測器(右一)採用薄型簡約的崁燈式設計,不會為長者帶來壓迫感,同時結合感應式夜燈功能,能降低長者暗處跌倒的風險。
 

由群邁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出的 Fusion 智匯網 「雷達跌倒偵測系統」 獲頒 2021 Best Choice Award《類別獎 Category Award》的殊榮肯定,也為臺灣智慧醫療照護產業貢獻更人性與智慧的照護運用。Fusion智匯網於智慧醫療照護產業耕耘多年,整合室內定位、感知技術、 AI演算法、雲端、物聯網等多項技術,並以開放架構建立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產業生態系,提供智慧醫療與照護平台的AIoT解決方案,目的是要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病患、長者更人性與智慧的醫療照顧服務。


「雷達跌倒偵測系統」透過雷達電磁波反射訊號來偵測物體的距離、速度和角度,結合4D點雲資訊與AI演算法進行人體姿態辨識,有別於影像、紅外線、超音波與熱感應等感測技術,毫米波雷達無論是處於黑暗、強光、煙霧或蒸氣等環境都擁有較佳的準確度,優異的環境適應能力可適用於多種場域,同時,雷達感測不使用攝影機,可避免長者隱私被侵犯。

在安全照護上,「雷達跌倒偵測系統」能藉由毫米波雷達偵測長者於房間、浴室等空間的活動,判斷是否有跌倒或停留時間過長,並提供病患從起身/離床等提示與紀錄,降低意外發生風險。同時,也能透過每日臥床、起/離床時間與次數、呼吸頻率等時時偵測,追蹤長者睡眠型態。在外型設計上,毫米波雷達感測器採用薄型簡約的崁燈式設計,不會為長者帶來壓迫感,同時結合感應式夜燈功能,能降低長者暗處跌倒的風險。



 

由雷達偵測所收集到的人體姿態變化數據會彙整到雲端平台,再藉由大數據訓練深度學習模型,優化模型判讀能力。相關數據採用圖像直覺式介面,清楚標示臥床、跌倒、離床、空間狀態與發生地點,讓照顧者一目了然。若有緊急狀況發生時,雲端平台會發送通報到桌機端管理系統與發送短訊到照顧者手機,讓照顧者可第一時間前往救援。
 

【關於Fusion智匯網】

Fusion 智匯網是群邁通訊自行設計研發的 AIoT 物聯網平台及解決方案。Fusion 專精於智慧型手機及行動通訊設計研發,結合自主開發的AI演算能力,推出多項智慧穿戴及 IoT 產品,同時將過去於手機應用服務平台累積的多年經驗,轉型雲端服務平台開發,致力於大數據及雲服務的技術養成。2017年將物聯網技術帶入智慧健康產業,提供客戶結合室內定位、感知技術、AI算法及雲端服務的智慧醫療與照護平台及AIoT解決方案,以開放架構建立智慧醫療與智慧照護產業生態系。並據此推出一系列 「Fusion智慧照護解決方案」,包括「雷達跌倒偵測系統」、 「尿布濕度偵測」、「穿戴式持續生理監測」與「FusionAir 智匯環境淨化系統」,以期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病患、長者更有溫度的醫療照顧服務。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s://www.fusionne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