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邁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Fusion智匯網獲TIEQM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儀認可標章 可提供醫療與照護機構長期監控室內空氣品質 AI調節淨化環境

近年來,政府積極宣導室內空氣品質(Indoor Air Quality,簡稱IAQ)的重要性,制定許多相應的政策規範與標章機制,提高國人對室內空氣品質健康狀況的重視,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像醫院與照護機構等高風險場域,更需長期持續監控室內空氣品質,以即時因應室內空氣污染帶來的健康風險。
 
Fusion智匯網所研發的FusionAir環境感知器,獲得第22屆「國家醫療品質獎」的標章認可,也通過TAF 實驗室認證,可有效長期偵測法規要求的室內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如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PM2.5、PM 10、溫濕度等(最高可達 12 種空氣品質指標的監測)。

再者,與一般感知器最大差異是,其深度整合大數據、AI 與物聯網等多項先進技術,可長期連續監測 IAQ 數據,並將收集的大數據於雲平台中進行 AI 演算與分析風險,提供使用者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建議,也可整合手機 APP 及螢幕看板,讓使用者可時時掌握 IAQ 趨勢。感測結果可再整合連動 FusionAir 室內環境淨化器或第三方淨化設備,達到全時環境風險監測、動態調節與淨化環境。

此套方案目前已獲得嘉義仁德醫療照護體系國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北部日照中心、台北教學級醫院等多家照護與醫療機構採用。透過AIoT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與自動淨化達到有效管理室內空氣品質,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與機構住民更安全的場域空間。

▲FusionAir環境感知器通過TAF 實驗室認證,可有效長期偵測法規要求的室內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如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PM2.5、PM 10、溫濕度等。

 
而市場上的IAQ監測儀品牌眾多、價格紛亂,又缺乏一套有效的審核機制,產品有效性常讓人感到質疑。有鑑於此,FusionAir環境感知器取得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簡稱TIEQM)「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儀標章」認可,其評選機制是邀集國內外建築、空調、公衛、環工、化學、量測與物聯網等跨領域專家學者組成標章委員會,共同把關監測儀的準確度與可靠性,並要求獲得TIEQM「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之廠商需裝設有「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儀標章」的連續監測設備,以確保場域的室內空氣品質能維持通過標章認證時的標準。故適合提供醫療與長照場域打造健康室內空氣品質與採購參考依據。

▲FusionAir環境感知器近期獲得「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儀標章」認可,可提供醫療與照護機構長期持續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的參考依據。
更多資訊可點選下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