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品牌意義」 耕耘數十年找一個邁向國際的機會

刊登時間

台灣生醫新創創業選題從健康管理、醫療器材、照護科技,再到醫院管理系統、遠距醫療服務,在如此多服務當中,如何才能夠切入既有的醫療體系當中?台灣智慧健康和醫療創新生態中,包含了醫院營運與管理、不同醫療體系和醫學院之間的標竿學習與競爭,同時不可忽視的是醫療資源的分配、健保給付與費用上限等問題,都深深牽引著醫療器材創新的每一步。

無論是ICT產業,或是科技創新領域人士,希望切入醫療產業,都會發現醫療產業「水很深」,但也就是因為醫療產業水深,因此在長時間經營之下,掌握品牌、平台、試驗中心、醫病關係、通路商的銷售思維,相信在過去政府催生的數百家的生醫新創當中,能夠慢慢學會如何「學做生意」、「學著講故事」、並培養「引人入勝的商業『變巧』素養」,近而最終在目標市場保險給付中,找尋到符合自己創新服務的利基,得以傳承創新與永續發展的命脈。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蔡騰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