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開機還方便的富士AI醫療雲 下一步要簡化學習應用

刊登時間

日本光學廠在2010年代下半多數轉向醫療應用發展,其中富士(Fujifilm)在擁有藥品等化學領域產品後,進一步發展診療系統與AI分析等物理設備及IT領域,想成為橫跨藥物設備服務的多角度醫療廠,其中雲端AI服務平台於2021年5月12日啟用,象徵新階段的開始。

根據富士公開消息,這個雲端醫療AI平台SYNAPSE SAI viewer,是基於該廠的醫療AI、REiLI,以及醫療資訊顯示系統SYNAPSE構成,應用時只要上網登入即可,比開機還要方便。富士在SYNAPSE SAI viewer上提供的首波醫療AI服務,是2020年6月發售的肺結節(lung nodule)自動檢查、與肺結節性狀分析,前者能從X光等肺部影像中自動標示結節、也就是直徑大於1公分的異常組織位置,後者則能自動分析,提供醫師診斷參考。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范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