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新醫療AI PCR仍陰性也能判斷

刊登時間

富士(Fujifilm)6月10日宣布,醫療影像AI平台SYNAPSE SAI viewer追加新服務,COVID-19(新冠肺炎)影像解析程式,供3D影像解析系統SYNAPSE VINCENT應用,協助醫師診斷。富士為提高醫療影像顯示系統SYNAPSE的價值,因此引進醫療AI技術REiLI,在2019年7月推出SYNAPSE SAI viewer,負責肺結核之類特定肺部疾病、腦部疾病的影像輔助診斷,分別在2020年與2021年通過認證上市。

富士的SYNAPSE SA由於起步慢,I viewer的COVID-19影像解析程式,便選擇以雲端平台附加功能的方式加入,壓低已引進SYNAPSE的醫療院所引進這項功能的門檻,並強調AI分析時會在患者肺部若干特徵自動上色,指出這項特徵會是哪種肺病的狀況,並標出每項特徵機率高中低,減少醫生判斷耗時。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范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