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遠距醫療新創K Health晉身獨角獸,這個全美下載量最高的App,如何讓健康垂手可得?

刊登時間

2016 年成立的美國遠距醫療獨角獸 K Health,是一款幫助使用者了解自己當前身體健康狀況的應用軟體,並提供關於醫生如何診斷和治療類似症狀患者的資訊,進而協助使用者實現遠距自我治療。

K Health 是透過巨量資料探勘及分析技術,分析醫生記錄、實驗室結果、治療方法、醫療處方等龐大資料集,並將其分析結果,與超過一萬名醫生的知識和數十億筆的臨床見解進行整合,再藉由聊天機器人(AI chatbot)告知使用者,在測量當下是否有健康方面的問題,並針對使用者的診斷結果,提供其治療方式及可服用的藥物。若有需要,K Health 還能幫使用者聯繫實體的醫療服務機構,以縮減使用者自行定位及查詢的時間。在商模方面,若使用者對其治療方式有任何問題,或希望能更進一步地了解疾病相關知識,則可以選擇 K Health 的付費方案,與醫生進行諮詢。

【MORE】
資料出處: Meet創業小聚 李翊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