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銀髮智慧生活 歐日聯手開發機器人

刊登時間

在2021年IDIH週期間 ,為了促進數位趨勢與國際合作,歐盟與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日本和南韓的專家進行討論。在此次討論會議中,會議詳細報告了歐盟與日本如何利用具有文化和行為功能的護理機器人,來幫助高齡老人創造智慧生活環境。

2017年,歐盟與日本簽署國際合作計畫,完成ACCRA和CARESSES這兩個項目。ACCRA是使用敏感型行為護理機器人,機器人能夠幫助老年人步行和運動。CARESSES則是可以根據所幫助的人,調整成使用對象的適應文化和語言行為。此護理機器人是由義大利、荷蘭和日本共同創造的,透過學習用戶身上的文化行為,調整成適合使用者的模式。同時,中國中老年保健食品企業漢驕集團也推出了全新的中國老年人居家服務平台;而在英國的社會關懷數位創新計畫和加速器中,也已經有69個地方當局成功開發並部署了協作型機器人,希望能能提升成人社會關懷。

數位創新是目前能夠應對人口高齡化的解決方案。將數位健康解決方案融入健康和護理服務中,除了可增強老年人的自理能力,也有助於促進高齡者自主和積極的生活方式。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陳研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