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創造新應用 為遠距醫療加值

刊登時間

追求沉浸感的新世代娛樂體驗讓延展實境(XR)的技術與應用逐漸勃發,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學術創新副院長Jennifer C. Reneker認為,XR可望為醫療保健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打破時空限制,創造新技術應用的機會。從2018年起Reneker就專注在如何透過虛擬實境(VR)提升運動表現以及預防運動損傷,最近研究更進一步擴展到設計VR設備來量化個人的感覺運動(sensorimotor control)系統以偵測腦震盪。

Reneker認為XR在遠距醫療的應用上有巨大的潛力,因為透過這些媒介可打破距離的限制,讓醫護人員與患者在虛擬環境中進行互動,尤其穿戴設備量測敏感度高,可以作為患者檢查時的客觀補充資訊。例如遠在千里之外的患者戴上VR頭盔,看到及感受到畫面並做出回應的同時,可藉由頭盔內建置感測元件或是其他感測配件,即時量測患者生理數據,數據可作為醫療人員在診療時的參考。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李昕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