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資訊科技醫療照護應用 已成業界新典範

刊登時間

運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預測COVID-19(新冠肺炎)等傳染性疾病爆發風險至為關鍵,對話式AI有助自動化病患接觸與支持、減少照護落差、降低營運成本、減輕員工負荷,基於IT的居家診斷測試有助於在家獲得所需醫療服務與診斷檢測。

Orbita升級版的解決方案中心(Solution Center)是採用模組化、隨插即用架構的整合系統,提供企業級彈性與強固性的對話式AI平台,以及現成的語音與聊天機器人應用解決方案。Optum的運算式(computational)流行病學系統結合包含訊號與指標的大數據,以及AI與機器學習並以nowcasts方式建立模型,以預測流感與COVID-19等感染性疾病的疫情爆發位置、時間、風險。

健康服務商Affinity Empowering推出兩個基於IT技術的新品牌:協助用戶找出提供個人化與最佳化健康照護體驗的合適供應商,並支援授權健康照護者共享最新治療資訊的Affinity eCare,以及提供與提升用戶在家(at-home)與近家(near-home)診斷測試能力與體驗,並具備300種診斷測試選項的Affinity eHome。

【MORE】
資料出處: DIGITIMES 陳明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