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產檢、自動泡牛奶和哄睡!育兒科技助新手爸媽一臂之力

刊登時間

近年來有許多種類的科技育兒產品相繼推出,涵蓋備孕、孕期到產後嬰兒照顧的育兒旅程:

備孕:印度 Inito 測量尿液中的雌激素和黃體生成素兩種生育激素,透過手機就能在家進行實驗室等級的檢測,並運用 AI 數據分析,能掌握排卵、荷爾蒙濃度等生理週期變化,在排卵時期通知用戶。美國Priya 以環形陰道感測器,追蹤基礎體溫及子宮頸液濃度等生理數據。瑞士 Ava 透過智慧手環,量測體溫、脈搏、睡眠質量、呼吸頻率等生理數據,算出一個月內受孕機會最高的五天。

孕期:飛利浦 Avalon 透過黏貼於孕婦肚皮上的無線感測器,可測量嬰兒的胎動與心音,減少醫療人員與孕婦不必要的身體接觸。日本新創 Melody International 「iCTG」可居家檢測胎動情況和收縮狀態,並透過 App 隨時確認,數據即時回傳醫療院所,有助緩解孕婦焦慮情緒,也適合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此系統現已導入至日本約 70 間醫療機構、東南亞區域為主的 7 個國家約 90 間醫療機構。

產後:幫寶適 Lumi 透過裝於尿布的感測器與 App,協助父母監控嬰兒日常活動、睡眠時間,尿布濕了等大小事,並建議最佳午睡、就寢及應餵奶的時間。4moms mamaRoo 舒眠搖籃,提供五種舒緩動作,可自由選擇搖晃速度、振動程度,或白噪音,讓嬰兒更容易入睡;Baby Brezza Formula Pro Wifi 自動泡牛奶機,透過物聯網技術及手機 App,可在幾秒鐘內幫寶寶泡好熱牛奶。

【MORE】
資料出處: 未來商務 孫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