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超級聽診器,貼10 秒交給AI 聽心音判斷有無心臟病!

刊登時間

日本一家醫療新創 AMI(Acute Medical Innovation)推出一款「超級 AI 聽診器」,能夠同時偵測心電、血氧和心音,還能經由網路傳輸資料,將這些數據即時圖像化,透過人工智慧推斷病患有無心臟病和其他疾病。

由於 COVID-19 病毒為高傳染疾病,傳統的聽診行為已不符合社交防疫原則;加上過去遠距看診,只能透過螢幕進行面談和檢查,如果能再加上聽診,就可以提供更全面、更廣泛的醫療服務。

AMI 開發的超級聽診器,透過心音和心電感測器,只需要將聽診器貼在胸部 10 秒,聽診器就會將患者資料輸入到大數據庫中,AI 會同步比對心電圖和心音頻譜,來辨別分析患者是否有心臟等相關疾病。

AMI 這項超級聽診器的 AI 辨別音訊技術,是實現遠距醫療的關鍵。發展 AI 為輔的診斷服務與應用,也是 AMI 下一個目標。預定於 2022 年上市銷售,2023 年將以 AI 輔助診斷技術,讓遠距醫療全面超進化。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