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遠距醫療獨角獸Kry估值攀20億美元,如何登頂歐洲數位醫療新創之冠

刊登時間

Kry創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是一間線上視訊醫療服務的提供商,提供病患不需各項檢查或取樣的病症諮詢服務,例如,頭痛、濕疹和發燒⋯⋯等疾病,以視訊醫療問診的方式,讓病患能快速找到合適的醫療專家,並完成直接與醫生溝通的高效諮詢服務。Kry也已新增線上心理服務,讓病患可與專業心理學家進行視訊通話,以幫助病患管理焦慮、憂鬱、壓力⋯等心理方面的支持。

透過Kry平台,病患可以根據自己時程在Kry平台上預約一個看病時段,並描述自己的病症,之後,病患在預約時段就接到醫生的視訊來電,醫生會在線上進行診斷,並給予病患建議和指示,且在診斷完成後,醫生還會提供病患診斷報告及處方說明,以便用戶可以再向其他醫生諮詢。

近幾年,Kry先拓展至醫療體制相近的挪威與德國,之後又以獨立品牌Livi,在英國和法國開拓其業務,去(2020)年,Kry已經在籌備擴展到美國的事宜;未來,Kry將專注於開發更多類型的疾病問診,以提升其平台的多樣性及便利性,並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MORE】
資料出處: 數位時代 李翊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