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機快速升級!接收遠端監測通知、管理App開發,教你用IoT建血氧監測平台

刊登時間

一台電腦,或一塊簡易的開發板如 M5Stack、樹莓派等,以及 Azure IoT Central 和 SDK,就能將血氧機升級成 IoT 裝置,達到自動化、即時且持續性的血氧數據監測,解決人手不足、遠端照護的需求。

透過 IoT Central 上的「可視化儀表板」,讓照護人員能迅速掌握病患各項身體數值與歷史紀錄,並且透過多樣化的連動通知如Email、LINE,只要數值一超標,遠端照護者便能立即收到緊急通知。

對於血氧機供應商而言,藉由 IoT 設置簡易的監測、管理與開發功能,更開創出全新的商業模式。甚至國外還有將慢性病、年齡、生理數據等資料做綜合性大數據分析,去預測哪些人更容易出現沉默缺氧症狀。

目前微軟 Azure 平台所蒐集到的相關醫療數據資料,已經能由 Azure API For FHIR 進行資料格式轉換,符合國際標準的資料交換格式,能應用在醫療器材、病歷,甚至疫苗護照的規劃上。

【MORE】
資料出處: TechOrange 台灣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