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安泰「愛因斯坦人工智慧醫療系統」30秒找到腦出血救命

刊登時間

東港安泰醫院於急診運用電腦斷層輔以亞洲第一個獲得美國FDA、台灣TFDA雙認證的愛因斯坦人工智慧DeepCT AI輔助判讀系統,快速判別出血情形。

DeepCT的AI輔助判讀系統能在執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時,同步完成顱內出血的判讀,標示可能出血位置,血量,並在看診電腦上發出警示,提醒醫師先察看CT片確認,可縮短病人停留在急診室的時間,平均每位病人可縮短5~8分鐘,夜間時段更能夠節省40~50分鐘,讓病人能獲得即時的醫療處置,降低失能及死亡率,並可加速急診流程,增加急診病床週轉率,提昇急診醫療照護品質與效率。

在忙碌的急診室裡,AI DeepCT提升了看診效率和正確性,目前北台灣多家醫院均已使用,可作為急診病人腦出血的警報系統,也能加速檢傷分類、轉診決策。若能把這套系統帶到沒有X光科醫師、或是沒辦法隨時有醫師看X光片的地方,更能彰顯其價值。

【MORE】
資料出處: ETtoday健康雲 陳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