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料標準化促整合 轉型有賴跨部門協力

刊登時間

身為微軟黃金級夥伴與CSP(Cloud Solution Provider)、LSP(Licensing Solutions Partners)雙重認證的雲端專家,緯謙科技在多雲、混合雲應用架構上早已累積一定實力,近幾年更是將觸角深入垂直領域,並且與台灣之星結盟,打造一站式智慧醫療轉型服務,由緯謙科技提供AI技術、雲端服務與醫療相關應用方案,而台灣之星則提供客製化5G企業連網解決方案,提升5G醫療效能。

緯謙科技近期便協助某健檢中心完成物聯網應用環境,將室內精準定位應用在健檢場域之中,建構一個室內的超寬頻(UWB)環境,並且計算出精準度達30公分內的位置資訊。室內精準定位可在兩個層面產生效益,一是從使用者的位置資訊即時計算出病患在診間停留時間,倘若停留等待過久,此時便可以引導該病患到另一個診間以縮短時間、提升服務體驗。而這些數據累積之後,便可以精確計算一天可收納的健檢人數等相關資訊,讓營運效率最佳化。

在前述健檢中心的試驗場域中,緯謙科技保證的是服務水準協議(SLA),包含排程的優化開發也一併負責,該健檢中心完全不需要擔心技術或解決方案,只要需每個月支付訂閱費用即可使用。

【MORE】
資料出處: 網管人 余采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