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獲歐洲CE 認證,可執行泌尿科與婦科手術

刊登時間

美敦力的Hugo機器人輔助手術系統可操作的手術包括泌尿外科手術和婦科手術,也考慮將機器人手術擴展到普通外科、胸外科和減肥手術。

Hugo由幾部件組成,從外科醫生的制台操作機器人,系統將獨立機器手臂裝在推車上,固定侵入性器械。機器人系統設計者設計腕式器械,模仿外科醫生手的動作,外科醫生指導下執行手術任務時,能保持與人手相同的自由度。

Hugo獲得歐洲批准後,接下來計劃進入滲透率最高的機器人市場美國。今年5月,美敦力獲得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Hugo IDE(研究設備豁免)。IDE為臨床試驗開闢道路,美敦力準備在美國試驗,研究Hugo的泌尿外科手術應用。

近期美敦力加拿大子公司宣佈,引導脊柱手術機器人的Mazor X系統正式上市,是加拿大第一個機器人輔助脊柱手術平台。Mazor平台可為手術計劃、工作流程、執行和確認提供解決方案,並讓外科醫生快速查看解剖結構和脊柱結構,有利提前規劃和模擬手術情景,提高效率和手術準確度。

【MORE】
資料出處: 科技新報 雷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