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ChatGPT有效辨別影像內容「秒回」 助視障者「看見世界」

刊登時間

ChatGPT的應用日益多元,如今更成為視障者福音,丹麥一款「Be My Eyes」App,原本提供視障者與志工通過視訊聯繫,如今在AI加持下,可透過照片發給「虛擬志工」,後者則可以立刻辨別照片內的文字等內容,並「秒回」問題。如發送冰箱裡的食物照片,App可識別裡面的食材,並提供烹飪建議。

創辦人維伯格(Hans Jørgen Wiberg)本身也有視力障礙,2023年2月與OpenAI接洽啟動專案,但此升級版本仍在持續測試中,尚未正式上架。「Be My Eyes」App於2015年推出,擁有50萬視障用戶與640萬名視力正常的志工,提供約180種語言服務。開發團隊則表示,這讓用戶更靈活有彈性,比如認為只是小事不想麻煩他人,或一早起來不想與人講話,都可以使用App,更重要的是獲得更多獨立探索能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