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整合共創醫療新模式新竹臺大分院服務再升級

刊登時間

新竹臺大分院於本(112)年5月31日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虛實整合․共創醫療新境界」記者會,分享該院整合台灣微軟HoloLens 2、智捷生醫Holoeyes Azure以及中華電信5G等創新科技與應用,共同建置的「混合實境」應用將導入未來術前模擬、術中輔助、醫病溝通與臨床教學等情境成果。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智慧醫療是目前全球醫療產業所致力發展的重點,最終目標是希望透過臨床上或實務上的需求,與我們的智慧醫療夥伴一同創新、推出更完善的醫療服務體驗來嘉惠醫療人員及病人。目前導入Holoeyes Azure混合實境之臨床應用,將運用於術前規劃、病情解釋及臨床教學情境上,初步將先施行於神經內外科團隊及整形外科,期待未來和台灣微軟、智捷生醫以及中華電信的策略合作,可以廣泛運用於臨床醫療與健康照顧的領域,開創智慧醫療服務的新里程碑。

【MORE】
資料出處: 台灣好新聞 季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