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醫療AI 聊天機器人,攜手美國醫院投入測試

刊登時間

Google 推出比一般聊天機器人更擅長回答醫療問題的 AI 工具「Med-PaLM 2」,是今年開發者大會發表 PaLM 2 模型的變體,特別針對醫療保健領域進行開發,不僅回答醫療問題,也能執行彙整醫療文件、整理大量健康數據等請求。《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Google 自 4 月起與美國梅奧醫院(Mayo Clinic)等客戶一起進行測試。

今年 5 月 Google 公開的研究論文顯示,Med-PaLM 2 仍然存在一些人們在大型語言模型可能看到的準確性問題。在這項研究中,Med-PaLM 和 Med-PaLM 2 提供的答案比起醫生的答案,有不準確和不相關的資訊,但在其他研究指標,例如顯示推理證據、一致支持的答案、沒有表現出錯誤理解等跡象,Med-PaLM、Med-PaLM 2 的表現與醫生一樣好。

【MORE】
資料出處: TechNews 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