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電腦智慧醫療耕耘有成,宏智生醫「憂可視腦波壓力評估系統」成功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

刊登時間

仁寶集團子公司宏智生醫,於今日宣布成功研發全球領先水準的AI軟體醫材「憂可視腦波壓力評估系統」,並獲得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8104號),成為全球首款擁有此殊榮的醫療器材,也替台灣腦波科技取下第一張人工智慧醫療軟體器材上市許可證。此系統可提供醫師客觀、生理訊號回饋的憂鬱症輔助診斷,有助於憂鬱症的診斷和治療。

「憂可視腦波壓力評估系統」不僅是全球首創醫材,更是解決心理健康照護關鍵問題的創新產品。利用AI人工智慧演算法,從腦電圖(EEG)裝置記錄的90秒腦波數據中提取肉眼無法捕捉的細微特徵,生成量化指標「SEA Index」,為醫療專業人員提供寶貴的診斷參考,已經與台灣多間醫學中心進行合作並導入臨床使用。相較於傳統診斷方式需要仰賴患者自我表述,該系統以患者的腦波生理訊號為基礎,提供自我表述以外的生理指標,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因病識感低及社會歧視所帶來的困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