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3大AI 功能打造臨床輔助新利器

刊登時間

華碩發展手持無線超音波產品,醫護透過語音及AI運算,將能大幅簡化執行超音波掃描時的繁瑣作業。產品具備3項AI輔助功能,包括:「語音控制(AI Voice Control)」、「一鍵優化(AI Smart Preset)」與「自動量測(AI Auto Measurement)」,其中語音控制,能讓醫師以口說方式直接設定20多種超音波參數;一鍵優化可自動判斷當下掃瞄部位,提供最佳化影像;而自動量測則能在掃瞄過程中自動運算結果數值,免去冗長的人工操作流程。

華碩表示,全球醫療照護從醫院集中式提供醫療服務逐漸走向以病人為中心的分散式照護,如:院外居家訪視、在宅醫療、救護車等新興場域,然而在這些場景中最常見的困境正是人力與設備量能短缺,所以華碩便由此切入尋找用戶痛點,並以AI應用作為彌補缺口的工具,著手開發相關輔助功能。

【MORE】
資料出處: 經濟日報 吳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