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推動智慧醫療領先業界就醫串聯AI 加值應用醫療革新大躍進

刊登時間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近年成立了「體系智能醫療推動辦公室」,展示了智慧醫療創新成果。其中,加護病房照護層面,建構智慧資訊系統,以醫療大數據為基礎,自行開發加護病房護理站資訊大白板及床邊照護小黑板系統,加入人工智慧模型預測病情,成果獲得2023年國家醫療品質獎銀獎殊榮。

胸腔內科主任蔡明儒表示,過去加護病房曾發生氣管內管管路滑脫事件,主要是醫師在檢視X光片時,很容易被很嚴重的病兆吸引,造成管路位置未仔細檢核,而導入AI警訊預警,能有多一層把關。

林宗憲副院長表示,高醫將繼續投入多項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與臨床應用,並積極參與多個智慧醫療聯盟平台運作,包括高雄市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與國科會TSHA智慧醫療聯盟等,希望持續提供「智慧醫院」等級的創新服務。

 

【MORE】
資料出處: 今傳媒 李祖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