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雲象科技致力於提供病理數位轉型及人工智慧輔助診斷之解決方案;成立宗旨乃:運用尖端資訊科技,提升醫療影像診斷品質。客戶及合作夥伴以大型醫學中心為首,包含美國洛杉磯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日本金澤大學、台大醫院、長庚醫療體系、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北醫附醫等;同時協助生技製藥產業導入AI,加速研發效率,客戶以台灣諾華、行動基因為例。

有鑑於AI發展突飛猛進,雲象應用於數位病理,系統設計無縫連結資料標記及神經網路的訓練與推理,搭配醫師與AI團隊的醫療影像分析諮詢,因應醫療場域,讓教學、研究、臨床應用可在單一平台上各自獨立、卻又彼此共享。

透過台灣數位病理管理系統市佔第一,在端到端深度學習的架構下,實現以深度學習為基礎的醫療影像AI開發。與醫院合作的AI應用導入包含血液腫瘤疾病、大腸癌、肺癌、乳癌等,聚焦在篩檢及輔助診斷的人工智慧化,與臨床流程深度整合,透過高準確度的自動輔助,降低醫師判讀時間,減輕工作負擔,提升診斷的客觀性與一致性。在國內穩定發展中,逐步拓展日本、歐洲、中東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