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秀傳』之名源自黃明和總裁對尊翁的緬懷,化作表達關懷長者、疼愛幼者、守護民眾健康的理念。服務民眾的觸角分布在全台灣北、中、南各地區,形成堅強的醫療體系,目前全體系員工五千多人,病床數三千五百多床。秀傳醫療體系是一個心手相連的「家族」,目前從北到南有八家醫院,包括台北秀傳、彰化秀傳、彰濱秀傳、竹山秀傳、公辦民營先驅的台南市立醫院、全國第一家縣立公辦民營的高雄市立岡山醫院、彰化田中仁和醫院和二林洪宗鄰醫院。對於醫療,總裁黃明和崇尚「梅約」(Mayo Clinic)精神,要建立「鄉下好醫院」的體系,讓偏遠地區民眾也能享有大都會醫療品質的禮遇。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於民國95年開幕,顛覆傳統的醫院格局和觀念,有六星級飯店化服務及頂尖醫術,搭配世界同步的先進儀器,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並呈現食、衣、住、行、育、樂及結合藝文、民俗、資訊的健康園區,讓生病的人可養病療護,健康的人可以休憩及健康促進。民國97年與法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設立「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AITS)」,培育亞洲地區一流的微創手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