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骨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骨王公司主要以自行開發並銷售之智慧醫療手術眼鏡為公司長遠發展經營目標。目前產品包含了全數位解剖桌、AR眼鏡擴增實境脊椎手術導引定位系統 Caduceus 產品,骨王公司目前已取得台灣 GMP 醫療器材廠並通過 ISO13485國際醫療器材品質認證,數位解剖教學桌與第一代產品Foresee-X已取得CE, FDA, TFDA。第二代產品Caduceus AR 擴增實境脊椎手術導航系統目前已通過台灣TFDA 和美國 FDA 510(k)上市許可,2023年將進行美國市場行銷。產業與市場需求在2016年起全球應用Augmented Reality, AR擴增實境以及Virtual Reality, VR虛擬實境在醫療市場的規模約5.867億美元,並預計每年會以29.1%的年增長率(CAGR)成長,到2025年則會有51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骨王公司以台灣第一個獲得 TFDA 的 AR擴增實境智慧醫療眼鏡手術導航系統,取得美國FDA 510(k), 歐盟CE, 台灣TFDA 產品認證,正式著手進行市場佈局。

骨王公司在2017年榮獲年度的台灣國家新創獎,同時在2018年以【Caduceus AR Surgical Glasses System 擴增實境智慧手術眼鏡系統】入圍 R&D 100 Award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每年選出年度具有重大創新意義及對人類生活影響深遠的商品化技術、且已收到獲得2019年CES Award 將於2019年拉斯維加斯獲得頒獎、骨王公司同年也獲得台灣精品獎金質獎,骨王在數位解剖桌與AR擴增實境手術導航產品全球佈局與銷售,經過多年的努力已逐年營收穩健成長,同時將逐年成長。產品開發與技術或服務說明台灣骨王公司,定位為開發智慧醫療創新產品的國際領導公司為目標,產品皆以高階醫療器材為主要研發方向,目前已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AR擴增實境手術導航系統,讓醫師直接專注在病人手術區域,不需要抬頭與轉頭,虛擬影像疊加在手術區域,達到手術升級為具有醫療資訊輔助之智慧眼鏡,減少專業醫師學習為微創手術的學習曲線、降低手術風險、縮短手術時間,讓一般外科醫師有方便、簡單、快速的智慧醫療手術眼鏡系統可以為病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