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資訊首長大會


成果介紹

醫療體系提升照護品質 X 資通訊產業優化再升級
跨領域激發合作火花 共創智慧醫療新未來
 

臺灣自2018年起正式進入高齡社會,不僅高齡化成為重要的國家發展議題,加上近年來國際間新興傳染疾病持續發生,導致醫療機構面臨醫療照護形態的轉變,以及營運與財務上的諸多挑戰。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在醫療照護逐漸落地,翻轉了傳統醫療照護模式,顯見「智慧健康」成為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趨勢,而「智慧醫療專責單位」的角色亦越顯重要。

因此,HST平台自2022年起,首辦「台灣智慧醫療資訊首長大會」,邀集醫院智慧醫療整合推動部門主管、科技產業研發單位主管一同與會,並針對臺灣智慧醫療發展重要政策、智慧醫院整合推動實務、科技導入臨床可能帶來的病人安全風險問題等議題進行探討交流。期未來創新科技成熟發展的支持之下,將推升「醫療個人化」照護模式,落實以人為中心的智慧醫療照護網絡,並透過資訊科技和醫療應用的整合,改善醫療照護成本、提高醫療服務可近性與醫療品質。

 2023年 
醫院數位轉型的布局與實現
聚焦探討「智慧醫療發展趨勢與病人安全」、「次世代數位醫療發展」、「智慧醫院布局與推動實務」等醫院數位轉型議題與策略,分享數位轉型的需求以及布局方式,包含對ESG的重視、如何結合智慧化工具來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2023年 
邀請各界資訊高層進行對談
左起為(時任)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衛福部資訊處王復中副處長、醫策會王拔群執行長、長庚醫療體系潘延健總執行長、醫策會洪聖惠副執行長。

 2022年 
加速智能科技於醫療照護應用
聚焦「電子病歷政策」、「智慧醫療整合推動」及「科技潛藏病安議題」三大實務主軸進行交流,超過百位醫療及產業界主管代表與會。

 2022年 
邀請多位智慧醫療領域專家進行焦點座談
由左至右(時任)為門諾醫院毛政賢高專、花蓮慈濟醫院陳郁志主任、衛福部資訊處龐一鳴處長、醫策會王拔群執行長、臺北榮總許惠恒教授、臺中榮總吳杰亮主任、嘉義基督教醫院許美玲主任。

 

 

相關報導連結

返回歷年活動成果列表